公告版位

↑ 本圖是此書封面,由狂龍出版社製作發行,封面是大陸名插畫家畢泰瑋先生(筆名:子彈)所畫
子彈的家      http://www.cgplayer.com

 

咳咳....畫還沒畫完...就偷個懶...看看書...別打我XD

話說回來,當初沒有要買教學書的打算,只是單純的逛書局(我可是文藝美少女)

每想到給我逛到這本書,真是意外,

處於一個人人都是電腦CG插畫家的年代,會用photoshop跟painter好像沒什麼大不了,

這也讓我迷惘在這種大型洪流之中,

與其鑽研軟體還可以幫我畫到哪種特效,倒不如想說我可以用這個軟體(自己所知道的功能)畫到怎樣的境界,

話題好像偏了,呵呵,不過這是我看此書的一大感覺,

感覺回歸了繪畫本身帶給我的魅力,

書裡面也都是他的教學,並不是很多畫家的綜合教學

共有九章的教學(基本軟體知識、實際應用注意事項、構思、形體、人物、一般繪畫流程、光線與色彩、主題繪畫、仿真實水彩畫作PS. 以真實水彩做起稿),最剛開始是他的專訪資料跟內容

最吸引我的大概是他step by step的教學

什麼,你覺得還好,大部分的書都是這樣(自我幻想別人反應)

我覺得最不一樣的就是他講解的內容吧,就像是講解如何畫一幅好畫,鉅細靡遺的描述他當時繪畫的感覺,

而不是教你哪個筆刷或是哪個按鈕的功能(←比較死的教學)

另外,比較懶惰的把它當成一本插畫書也是可以(像我一樣XD)

總而言之,

是一本蠻值得推薦的書,希望大家買來看看囉,一起做心得分享:D

(天音:你的畫呢?      潤:再說..........光速逃跑)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阿星的星世界

hoshino9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想當年...
  • 這書似乎不錯吶!!阿星這麼推,讓俺很心動的說~
    有上網找找資訊,評價也不錯~有買的話,再來跟您分享心得^^
    最近更新得好勤喔XD (讚)
    至於俺的blog,您可以拿掉了>3<
    新的blog是用來養blog pet的,每天發些沒營養文章,寫些沒內容的感言...
    (跟您這麼正面的內容比起來...哎~還是默默自己發爽的好...)
     
    因為最近沒畫圖,當俺有新圖,直接傳給您看就好啦~~(只是不知何年何月...)
    前提是...您不嫌棄的話....囧rz